手机摄影公益课社区开讲丨“新媒体课堂社区行”来身边了!

2020-08-12 10:5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日报全媒体中心康养四川手机摄影公益课走进社区啦!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丰富社区居民特别是中老年人群学习生活,四川日报全媒体中心康养四川发起“新媒体课堂社区行”活动。8月11日,首期“新媒体课堂社区行—手机摄影公益课”由四川日报全媒体中心康养四川、新希望服务众创空间、茶店子街道共同举办,在茶店子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开课。


手机摄影人人会,如何拍好“称霸”朋友圈才是重点!8月11日14时,“新媒体课堂社区行手机摄影公益课”正式开课。当天遇上雷雨天气,但瓢泼大雨也浇不息大家学习的热情,此次公益讲座共有40多人参加。本次“新媒体课堂社区行手机摄影公益课”由四川日报全媒体摄影记者赵增兴担任主讲。


课堂上,赵老师通过丰富的实践经验,把原本生涩难懂的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理解。如何对焦?如何调曝光?拍照什么角度才好看?几个简单实用的小技巧学下来,大家基本都掌握了操作方法,“对手机摄影更有信心了!”,公益课上时不时响起的掌声最能说明问题。茶店子街道居民付女士表示“以前就只会拿着拍,什么技巧也不知道,这次听了手机摄影公益课,或多或少掌握了调整曝光等几个拍摄技巧,感谢组织”。


据新希望服务众创空间活动项目负责人杨媛介绍,手机拍照是现在社区居民人人都会,又人人想提高的生活技能,此次活动在招募阶段,就受到了街道下各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有不少老年人主动带着亲朋好友来听课,“听课热情高的很!”

这次课堂上,除了茶店子街道的居民前来参加外,还有几张熟悉的老面孔。此前,四川日报全媒体中心康养四川联合成都市多所老年大学推出了“老友云课堂—手机摄影公益课”,目前已经上到十九期。听闻“新媒体课堂社区行—手机摄影课”将在茶店子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开课,“云课堂”的老友们自发组织前往听课,学员张偢表示“听到有线下课的消息了,肯定要来听课学习噻!”


疫情以来,各老年大学及老年学习机构根据时情政策暂时关闭,老年人的学习需求得不到满足,此次四川日报全媒体中心康养四川、新希望服务、茶店子街道共同举办“新媒体课堂社区行—手机摄影公益课”正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社区老年居民增添了一个学习的渠道,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的,得到了社区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的点赞支持。据悉,“新媒体课堂社区行”将继续深入街道及社区,为广大居民带来丰富的文化体验。


期待下一次在社区与你相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