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四川森林康养系列推介活动启动

2020-09-17 10:2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晶晶)9月14日,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四川日报社共同发起的“熊猫健康游•2020四川森林康养系列推介活动”启动。双方将围绕“熊猫健康游”这一主题,共同推动实施“大熊猫+”生态旅游行动。

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总书记指出,“人类发展活动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四川是林草资源大省,康养资源富集,在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方面,有着20年的林业产业转型探索经验,走在了全国前列。峨眉半山七里坪、攀西阳光康养等已成为知名的区域康养旗舰。今年6月,玉屏山、米仓山、海螺沟、海子山入选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刘兵

省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刘兵介绍说,四川在全国率先提出了“森林康养”概念,并将森林康养纳入顶层设计。当下,四川森林康养产业正在以多元化、多业态的方式飞速发展,以旅游景区为主体的大邑西岭雪山、广安华蓥山、彭州葛仙山、小金梦笔山等,以康养度假产业为主体的南江光雾和谷、曾家山荣乐养生谷等,再加上以乡村旅游为经营方向的都江堰拾光山丘、威远花朝门等,都从各自的经营领域发力,共同推进了四川森林康养产业的多样化蓬勃发展。按照省林业和草原局《促进林草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下一步全省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点实施“大熊猫+”生态旅游行动,全力打造品牌生态旅游景区,力争2025年全省生态旅游产业年收入突破5000亿元。

△启动仪式

作为“熊猫健康游”系列推介活动的重头戏,“2020四川森林康养榜样基地评选活动”也正式开启。该评选将依据行业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综合评定,选出“2020四川森林康养榜样基地”、“2020最具潜力四川森林康养基地”以及“2020四川森林康养行业领军人物”等奖项,旨在让一批优秀森林康养基地及行业领军人物脱颖而出,打响四川森林康养的金字招牌,向公众普及“森林康养”传播绿色生活新理念。

据介绍,此次森林康养系列推介活动自报名通道开启以来,已有85家机构通过初选。投票通道将于9月17日0时正式开启,每个ID每日限投10票,官方投票通道为川报观察客户端、“康养范儿”微信公众号。

△投票二维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