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硬核奶奶”健身3个月减28斤

2020-09-21 09:58:24来源:快乐老人报编辑:张炼

“我叫陈继芳,今年70岁,我通过健身,3个月就减去28斤,还练出了马甲线……”最近,在央视《越战越勇》舞台上,出现了一位满头白发的上海奶奶,给观众熟练展示健腹轮的锻炼,引来啧啧惊叹声。

体检查出一堆毛病,开始运动

陈继芳年轻时身体不太好,生了孩子后,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后来连工作都放弃了。她说:“那时经济比较拮据,也不是特别重视身体情况,感觉不舒服了就在家躺着,常常一躺就是一天。”

2018年,68岁的她参加了小区里的一次体检,脂肪肝、高血脂、膝盖退化等一堆毛病闯入了她的生活。医生建议她适当参与运动,慢慢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不然只会越来越差。一开始,陈继芳决定练晨跑。跑步时,她遇到了一位健身教练,在得知她膝盖不好、体重偏重,还有脂肪肝后,对方建议她注意调整节奏,再慢慢参与跑步和有氧运动。

开启健身房的训练

获得建议后,她鼓起勇气走入了健身房。初入健身房,陈继芳“没有方向”,周围的年轻人都对她投来诧异的目光,大家都觉得:她年龄这么大了,肯定不会像年轻人一样坚持高强度的锻炼,甚至可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在健身房,陈继芳认识了刘教练。她说,刘教练一直鼓励她,刚开始做一些初级的训练,帮助她提高力量,后面强度逐渐增加。就这样,陈继芳在刘教练的指导下,开始站举壶铃、热浪战绳、直腿硬拉……一项项专业训练,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

2019年全年都没有缺席

有一天,好奇的陈继芳自己上机做了一个器械运动,这一器械对年轻人来说也有点难度。细心的刘教练惊喜地发现,她的潜能是比较大的,只要合理引导、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成果。果然,三个月后,陈继芳减重28斤,再去检查时,脂肪肝消失了,身体各项指标也基本恢复正常,这个成效让她振奋不已。

2019年,陈继芳没有一天缺席健身房。在健身房学到的健身知识让她收获满满,她也越来越想把自己的经历分享出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和健身房的教练们一起直播,她用镜头带着网友“走进”健身房,“观摩”她举壶铃、压腿、练健腹轮、热浪战绳等“十八般武艺”,一招一式看上去都颇为专业,让人很难相信,镜头前的是一位年已七旬的奶奶。

网友纷纷表示:励志奶奶,值得我们学习,要行动起来。不过也有网友提醒:陈奶奶是在有专业指导的情况下健身减重的,切不可自行模仿。(摘编自《新民晚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