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来健肺三个小功法练起来

2021-09-18 15:08:54来源:快乐老人报编辑:张炼

中医学认为,秋气通于肺,肺容易被秋天的燥邪所伤。因此,秋天首当保养肺脏。合理的健肺运动,可以让肺“润”起来,远离燥邪的侵袭。下面介绍3种养肺小功法,不妨一试。

呼吸功晚餐后两个小时,找一处室外空气清新之地,先慢步走10分钟,然后站定,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掌一上一下相叠,掌心向上,放于脐下3厘米处,两眼平视前方,全身放松,吸气于胸中,收腹,再缓缓呼气,放松,再吸气、呼气,如此反复,持续半个小时即可。

高甩功眼神平视,吸气,两手顺势甩高过头,身体向上挺拔。吐气放松,两手均朝身后下甩。来回连续做10分钟,有助于神志清明,让身体轻盈灵活。

拍肺功每晚临睡前,坐在椅子上,上身挺立,两膝自然分开,双手放在大腿上,头放正,眼微闭,全身放松,吸气于胸中,同时抬手,用掌从两侧胸部由上至下轻拍,每次约做10分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