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四川水质量排名出炉,看看哪些市州跻身前三?

2022-07-28 15:0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7月27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今年5月全省地表水质量排名情况。根据通报,今年5月,四川21个市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好的前3名依次为攀枝花市、甘孜州、雅安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差的后3名依次为自贡市、资阳市、遂宁市。

 

2022年5月全省市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前后3位名单

通报显示,183个县(市、区)和4个经济技术开发区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好的前10名依次为成都市天府新区、雅安市雨城区、稻城县、炉霍县、石渠县、得荣县、乡城县、荥经县、丹巴县、攀枝花市东区;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差的后10名依次为自贡市沿滩区、井研县、德阳市罗江区、大英县、泸县、遂宁市安居区、仪陇县、德阳市旌阳区、自贡市贡井区、隆昌市。

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省203个国考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195个,占比96.1%。此外,嘉陵江、雅砻江、青衣江、赤水河、大渡河、安宁河等9条流域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均为100%。

“接下来我们将对重点流域和重点断面进行攻坚,扎实做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全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