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老年大学新学期呈现新气象

2018-03-05 18:0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3月6日,自贡市老年大学如期开学,5000名学员开始了新一年的学习生活。这天一大早,校园人流如织、欢声笑语。上课期间,各教室座无虚席,书声朗朗、莺歌燕舞、翰墨飘香、琴声悠悠……走进办公区看见的是教职工忙碌的身影。

新年伊始,教职工获悉学校荣获“全国老年大学示范校”称号信心倍增,撸起袖子加油干。

认真谋划、精心组织。

校领导认为,获得“全国老年大学示范校”荣誉难,保持荣誉更难,响亮提出了“再接再厉,保持荣誉”的工作目标。要求大家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当前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中央和省对老年教育工作的部署和安排,落实《全国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的工作部署,遵循老年大学的办学规律,把提高办学质量、尽力满足老年人学习需要是我们工作的第一要务。近期,学校先后召开了职工大会、班主任会议、关工委会议和部分专业教学研究会,安排布置相关工作。

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认真落实教学常规要求,提前做好教学物资、教材、讲义准备,提前搞好环境卫生等。班主任们认真组织学员报到注册,老师们认真备课,课堂教学效果好,受到学员欢迎。开学工作十分顺利。

突出重点、开拓创新。

充分运用过去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打算在宣传报道、扩大覆盖面、开展远程教育、指导基层发展老年教育、制度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安全方面添加措施,充分发挥学校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