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雁江区老年大学参加全国《盛世夕阳红》艺术大赛获得金奖

2018-03-05 19:2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盛世夕阳红”第十一届中国文化艺术交流巡演于2017年7月31日,在湖北省施恩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这个革命老区隆重举行。来自北京、江苏、浙江、陕西、湖北、贵州、河南等地的17支代表队做了精彩表演。雁江区老年大学是四川省唯一的代表队。


    雁江区老年大学参赛的节目是“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一支优美动听的《康定情歌》,传唱着康巴青年纯真的情爱,上世纪的著名歌唱家禹邑轩把这首歌从南京唱到大西北,从国内唱到国外,让《康定情歌》走红世界。

    根据《康定情歌》改变的“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是雁江区老年大学的保留节目,曾多次获奖。这次参加全国比赛能够夺冠颇有些令人意外。笔者在该舞蹈中扮演一名豪放的康巴汉子,在唱到“李家溜溜的大姐,人才溜溜的好哟,张家溜溜的大哥爱上溜溜的他哟……”的时候,是我参与的“双人舞”表演。因为我丢不开手中的工作,未能前去参赛,是老年大学一位大姐女扮男装代替我上的场。意外的是评委不但没有扣分,点评时还说:“感谢四川资阳献上的精彩节目,让我们犹如身临其境般的欣赏到了豪放、火爆的康巴风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