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老年大学2017学年: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2018-03-05 19:4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2017年2月26日,凉山州老年大学开学报名,虽倒春寒,天气冷,但老年人求知的渴望丝亳没减,年过七旬的杨琪贺老人在小女儿的陪同下,来到凉山州老年活动中心先报了手工教学班,尔后又高高兴兴报了合唱班。在凉山州老年活动中心,和杨琪贺老人一样从四面八方来报名的老年人络绎不绝,热闹非凡。

  “办老年大学是关注老年事业的发展,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愿学什么就学什么,不考试,不升级,不发毕业证书,安安心心上课,愉愉快快学习,既没有思想压力也没有精神负担,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有利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凉山州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魏定邦说。

  据了解,凉山州老年大学于1987年10月12日成立,如今已有30年的时间,该校针对老年人的学习特点进行教育、教学,开设了书法、电脑、国画、西画、瑜伽、手工、合唱、太极、国标、英语、摄影、京剧、手风琴、电子琴、健身球等22个教学班,与此同时还开设有第二课堂,以小乐队和柔力球等为校外辅导,为老年人创造一个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的良好学习环境。该校书法、摄影、国画等教学内容在参赛中曾获得全国及省州市奖项,深受广大老年朋友的喜爱。

  81岁的高龄老人余文新兴致勃勃地报了合唱班,她说,来学校学习主要是为了学习一些音乐知识,同时,抒发自己的情怀,与大家共享今天的好日子,安度晚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