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联小屏 央视一套走进四川老年大学

2018-04-17 15:1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4月17日上午9时,四川老年大学摄影研修班师生集体创作的优秀摄影作品——《保健品的疯狂》创作的故事,在CCTV-1《生活圈》栏目播出,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这是对学校摄影创作教学理念和创新实践的肯定和鼓励。

近年来,四川老年大学根据当前社会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的形势不断转变办学理念,大力倡导老年人与时俱进,树立积极的养老观,激发老年学员通过第二、第三课堂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激活他们独特而丰厚的人生阅历服务社会,实现老有所为。

摄影作品《保健品的疯狂》,是摄影研修班师生按照学校提出的办学新理念,把学到的知识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具体实践,他们在创作中还原生活、升华主题、推敲细节,注重每一幅画面的思想内涵和视觉张力。用源于生活的构思,切中时弊,通过展示“夸大效果推销、亲友互相介绍、迷信依赖、过度消费、发现被骗”五幅生活场景图片,直观形象的反映了保健品消费中出现的某些“疯狂”行为,揭示一些老年人在保健品消费中的误区,引导老年消费者合理消费,形成健康、积极的消费观、生活观。日前,中央电视台(一套)生活圈栏目来到四川老年大学,对四川老年大学摄影创作研修班集体创意作品的《疯狂的保健品》创作拍摄过程进行了现场采访。

四川老年大学校长何云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在央视(一套)《生活圈》栏目等媒体的关注、指导下,加强与多方媒体的合作,充分挖掘学员潜力,充分展示学校办学理念,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努力把学校建成老有所教的宣传主阵地、老有所学的社会大课堂、老有所乐的品质俱乐部、老有所为的新兴孵化园。(通讯员 渠崎 李亚军 杨晓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