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区市涉老系统领导到四川老年大学调研

2018-04-19 17:1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4月18日,由全国老龄办宣传部主任、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带队,各省(区、市)和中央、国家机关涉老系统负责同志180余人组成的调研考察团,莅临四川老年大学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调研考察团首先观摩了学校的办学硬件和学员上课情况。在报名大厅,解说员向观摩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员人数等有关情况。大家在引导员的带领下饶有兴致的走进各教室,观摩了解声乐、舞蹈、计算机、器乐等专业教室设置,投影、音响、同步录放系统等教学设备配备,各专业高、中、初层次课程设计和内容等有关情况。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何云校长向刁海峰详细汇报了学校建设“老有所教的宣传主阵地、老有所学的社会大课堂、老有所乐的品质俱乐部、老有所为的新兴孵化园”的办学思路、具体措施和取得成效,介绍了学校成立银龄助教志愿者服务团保障教学,开设老年护理专业课程促进老有所为,建立老年微创孵化室助推创新成果应用等做法。
 
刁海峰对学校加强规范化管理和开设老年护理课程、建立银龄助教志愿者服务团,建立老年微创孵化室、发挥老年人服务社会作用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加强总结研究,把自己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向各地、各级老年大学宣传推广;希望学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老年教育发展规划》,为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亚军 刘韬 渠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