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老年大学开展通讯员培训会

2019-03-15 17:4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3月15日上午九点,双流区老年大学通讯员培训会,在校二楼礼堂开展。

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软实力,提升学校“两刊一报,微信公众号”通讯报道质量,学校专门请来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理事,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渠崎为全校各班通讯员进行专业的培训。前来参加培训的通讯员及老师共计150余人。培训会由副校长陈家新主持。

会议起始,周素琼校长强调了本次通讯员培训的重要性。她着重指出,“质量兴校,文化强校”,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不可低估。

随后,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渠崎就“怎样写好新闻报道”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的讲解囊括什么是新闻报道,报道的实效性,写报道注意的问题等等。另外他又结合学校开展活动的摄影图片给大家进行了专业新闻拍摄的技巧和方法的讲授。

接着,校宣传编辑部曾鸣主任就“我和我的祖国”征文稿件的写作要求及规范进行讲解,他强调要从题目入手,注意立意的创新。他的讲解使受培训的学员得到了思路开启。

最后,学委会副主席、学委会宣传部部长李靖国对学校“两刊一网一报”的投稿, 写稿等工作进行了要求。鼓励大家多多投稿,及时报道,为学校宣传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经过短暂培训,学员们学到了新闻报道的写作方法,摄影技巧,同时拓宽了写作思路,为学校更好开展宣传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