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年大学参加省民政厅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2019-03-22 10:1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3月21日下午,四川老年大学组织全体职工及学员志愿者30余人,参加了省民政厅在民政干校举行的民政厅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国际社会工日”社工引领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传播社会工作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为“四川省民政厅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宣布四川省民政厅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四川省民政厅机关党办主任马江代表民政厅志愿服务队接旗并宣读了倡议书。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宣布全省正式启用“中国社会工作”标志,并就“中国社会工作”标志内涵进行了解读。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卢攀登主持启动仪式。四川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郑中友参加启动仪式。

按照省民政厅要求,下一步四川老年大学将立足自身优势,组织成立老年学员志愿者服务队,围绕省民政厅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大工作,组织老年学员志愿者到社区、敬老院、养老中心等基层单位为高龄、孤、残等老年人开展文化类、保健类、护理类等志愿服务。同时,加快推进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工作,调动学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着力搭好老有所为平台,为积极应对老龄社会做出贡献。

(李亚军 渠崎 张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