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年大学葫芦丝专业冯玉老师应邀赴美演出圆满成功

2019-03-26 09:5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3月23日,应美国某基金会邀请,四川老年大学葫芦丝专业负责人冯玉老师、中国新丝韵艺术团青年演奏员,四川省葫芦丝研究会会长,云之蓝葫芦丝艺术中心创始人冯玉在美国纽约罗格斯大学尼古拉斯(Nicholas)音乐中心成功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受到美国观众的热烈欢迎。

音乐会由多次获奖,并在业内享有盛名的巴露华爱乐交响乐团伴奏,著名音乐家林巧慈女士担任音乐总监和指挥。

纽约时间3月23日7:30,北京时间3月24日早晨,罗格斯大学尼古拉斯音乐厅人头攒动,人们翘首期盼的这位来自世界东方的浪漫葫芦丝仙子就要出场了。当音乐厅华灯开放,巴露华爱乐交响乐队严阵以待时,身着浅色连衣裙演出服的冯玉女士手置葫芦丝于胸前,在主持人的热情介绍下自信满满地走向舞台中央,这款款而来,仙袂飘飘的东方玉人,未成曲调先有情,期盼的观众对这位东方葫芦丝青年艺术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她首先献给美国观众的是葫芦丝曲中最具代表性的《月光下的凤尾竹》,独具魅力的葫芦丝声和冯玉女士精彩的演奏深深地吸引了美国观众,曲终掌声热烈,赞誉有加。冯玉女士接着又连续演奏了《雪莲花开》,《鸿雁》,《山之子》,《打跳欢歌》四首葫芦丝名曲。各具特色的曲目,有的浪漫细腻带着期盼,有的粗犷豪放透着坚定,有的深沉内敛,有的欢快活泼。一曲完美的《鸿雁》演奏把音乐会带到了高潮,掌声持久热情,当演奏到《打跳欢歌》的快板部分时,观众们随着节奏鼓掌互动。现场的观众没有想到这小小葫芦丝,有着这样超强的音乐表现力,独特的外形特征,让参加音乐会的美国观众对这个东方音乐神器充满着好奇。音乐会结束了,观众们仍然不愿意离去,纷纷上台与冯玉老师合影。当地民乐界的美国朋友更是非常高兴,现场就抓紧点滴时间和冯玉老师进行音乐交流,称赞这就是天籁之音,称赞冯玉老师的演奏水平。

冯玉老师的演出成功,不仅展示了她个人的葫芦丝演奏的音乐造诣,也展示了四川老年大学教师队伍的师资水准。

冯玉老师在美国罗格斯大学尼古拉斯音乐厅演奏

阵容强大的美国巴露华爱乐交响乐队伴奏

演出结束后,观众上台为冯玉老师献上了鲜花表示感谢。前左为美国葫芦丝爱好者姚明先生,前右为乐队指挥林巧慈女士。(云之南 渠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