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天府老年大学户外课堂首秀获赞

2019-04-18 11:1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2019417日下午,天府老年大学在龙潭水乡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户外课堂教学活动。包括茶艺初级班、太极拳提升班、手机摄影班以及素描初级班的20名学员以及数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此次户外课堂活动。

 

    这是一节与往常不同的课堂,也是天府老年大学户外课堂的首秀。为了丰富课堂教学,增添学习趣味,增进不同班级间学员的沟通,天府老年大学突破传统的室内教学方式,创新教学形式,将课堂由“室内”搬到了“室外”,开展“发现”为主题的户外课堂活动。

 

 

图说:素描班正在上课,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

 

 

图说:茶艺班正在进行练习

 

 

图说:大学生志愿者正在教太极班学员进行课间拍拍操。这是天府老年大学专门设计的一个环节,为正在读书的大学生与老年大学学员们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学校第一次把课堂搬到户外,太极班的学员凌云感觉十分新鲜,她说:“出来打太极呼吸到了新鲜空气,有一种不同的感受,还是很安逸。”将老年大学的课堂延伸到户外,这是一种新的课堂打开方式,而参与的学员们,也展现出了新时代下老人生活神采奕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