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年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教学示范课圆满结束

2019-04-26 10:1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为有针对性地结合老年教育实际探讨教学规律、研究教学方法、推广教学经验,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根据成都市老年大学年度教学工作安排,自4月中旬起,该校5个系围绕《歌唱中的气息运用与吐词咬字发音》、《论葫芦丝音色的处理》等7个内容陆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教学示范课。在为期一周的实践中,各系授课教师用直观、新颖的教学方法,传递新的教学思想、展示新的教学手段,超过30名教师参与了听课、评课,累计听课学员超800人次。

示范课上,各系授课教师紧紧围绕课程教学大纲及进度安排,针对老年学员学习特点认真备课、精心设计,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充实的教学内容、新颖的教学方法,向听课人员充分展现了各专业课程的独特魅力和班级师生风采。在评课环节中,参与听课的教师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对示范课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与会教师围绕增强师生沟通、提高教学质量、打造精品课程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共同提高。

示范课受到了全校老年学员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不仅本系学员积极参与,外系学员也慕名前来,可谓是场场爆满,气氛十分热烈。听课老年学员纷纷表示,示范课的形式很好、内容丰富、质量颇高,示范作用明显,教师们不仅专业水平高超,而且课堂教学规范、语言通俗易懂,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掌握了技能,令人受益匪浅。

举行教学示范课是成都市老年大学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此次示范课,成都市老年大学领导及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深入班级听课、评课,充分听取教师学员意见建议,对学校加强教学标准化建设、深化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器乐系何静老师《论葫芦丝音色的处理》示范课现场

文理综合系何中达老师《背俞穴的临床应用》示范课现场

声乐戏曲系漆渊老师《歌唱中的气息运用与吐词咬字发音》示范课现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