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老年大学与上海杨浦区老干部大学联合开展文艺联谊会

2019-05-10 09:3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为进一步加强中老年文化建设,促进老年人文化交流,满足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中老年人的幸福感。5月8日,广元市老年大学艺术团合唱团、时装队、戏曲民乐队一行80余人与上海杨浦区老干部大学联合开展了文艺交流联谊会。联谊会在上海市杨浦区新江湾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上海市老干部大学副校长周鸿刚、上海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校长卜健第以及上海虹口区老干部大学的领导;卜健校长向广元来的客人致欢迎词,广元市老年大学艺术团团长刘德群送上了祝福,并共同预祝联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联谊会在虹口区凉城文化中心时装队时装秀《让世界赞美你》中拉开序幕,一招一式,尽显老年人的风采。随后,广元老年大学艺术团表演了豫剧《花木兰》选段、杨浦区五角场镇“群之韵”时装队魅力的旗袍秀《锦尚丽影》、黄浦区教育局退管会时装队带来的时装秀《中国大舞台》、广元市老年大学艺术团带来的男声小合唱《伏尔加船夫曲》、广元市老年大学艺术团带来的时装秀《女儿河》、虹口区晚霞心苑时装队带来的时装秀《常回家看看》、广元市老年大学艺术团带来的女声小合唱《秋蝉》、杨浦区五角场镇群之韵时装队为大家表演时装秀《魅力舞动》、广元市老年大学艺术团演出的时装秀《凤凰起飞的地方》、杨浦区老干部大学时装队带来的时装秀《华夏之韵》。每个精彩节目纷呈上演,温馨的旋律、悦耳的歌声、快乐的舞姿吸引着在场每个人,台上台下热情洋溢、共享欢乐。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演员表演十分投入,观众热情高涨,极大的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热烈、欢乐、祥和的氛围。

通过该文化交流活动,搭建了两地文艺团体沟通的桥梁,极大的丰富的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地改善了中老年人文化环境,为提高中老年人文艺技能、丰富文化形式奠定了基础。此次杨浦区、广元两地老干部、老年大学文艺交流联谊会,有200余名参演学员,以及杨浦区校部分观赏演出的学员欢聚一堂,老哥俩、老姐妹彼此述说着和谐社会的美好生活,总有唠不完的嗑,谈不完的话题。学员们用歌声歌唱生活,歌唱党,歌唱祖国;以向阳之姿,体验美好生活;站在台上的那张张充满热情,充满阳光的笑脸,竟让人忽略了眼角的皱纹,岁月的痕迹,此时此刻,艺术的花朵在岁月的沉淀中,绽放。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充满热情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全场掌声此起彼伏。最后,文艺交流联谊会在广元市老年大学合唱团大合唱的《夕阳红》《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联谊会,学员们用时装秀、戏曲、歌声、歌唱生活,歌唱党,歌唱祖国;在建国七十周年来临之际,以向阳之姿,体验美好生活;大家共同祝愿祖国更美好,生活更幸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