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老年大学举行拳剑教师蒋天明教学成果展示

2019-05-10 17:4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5月10日,双流区老年大学拳剑班教师蒋天明教学成果及才艺展示在该校多功能厅举行。省老年大学协会、成都老年大学协会,双流区关工委、区老年人协会、区老体协,区老年人协会的负责人和来自12个镇(街道)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及拳剑教师。校领导、管理团队、学员、各班教师和学员干部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展示活动。

蒋天明老师自幼酷爱武术,14岁开始习武。现为四川省太极拳高级教练,2016年被四川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武术协会、四川省体育文化发展促进会、四川省体育博物馆四个单位联合授予“当代四川武术名人”称号。蒋老师是一名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的老教师,他不仅把自己的精湛才艺传授给学生,还向全校师生传递出一个全新的教学理念:走自编原创路,才是提升教学质量,提高自身专业化水平,打造教学独特性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展示中,蒋天明老师向大家演练了他自创的剑、刀、扇三种器械精彩套路。一招一式,耳目一新;潇洒自如,功底深厚。现场时而寂静无声,时而叫好连连。作为拳剑、太极、气功等多方面的高手,蒋老师的身手令人折服。拳剑班部分学员参加了蒋老师教学成果及才艺展示的助演。

不定期举办专业教师才艺展,是双流区老年大学积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创新举措。去年以来,学校相继推出了手工班陈华老师教学观摩课、阮班林居文老师教学成果及才艺展,受到业界高度赞扬。蒋天明老师的此次展示,再次掀起了教师才艺展的新高潮。(渠崎 曾祥富 龙桂兰/文 金大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