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到成都市老年大学做专题宣讲

2019-05-28 11:2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龄办、中组部、中宣部等国家14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通知》精神,提升成都老年人群及老年教育工作者的老龄化国情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良好氛围,2019年5月27日下午,成都市老年大学邀请全国老龄办宣传部原主任、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做“积极开展老龄国情教育,全面提高老龄国情认识”专题宣讲。成都市委老干部局、成都广播电视大学有关负责同志,成都老年大学协会25所会员校负责同志,成都市老年大学师生员工共200余人听取了本次宣讲。

专题宣讲上,刁海峰以大量翔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影响,详细解读了为什么要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目标、人群、内容、方式和如何深入开展积极老龄观教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倡导全社会尤其是老年人要树立积极的老龄观,积极看待老年生活,积极做好全生命周期养老准备,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场的老年教育工作者在认真听取完专题宣讲后表示受益匪浅,对人口老龄化这一基本国情有了全新的认识,树立了积极老龄观,对人口老龄化加剧形势下老年教育工作如何更好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有了更深的思考,增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