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2019-05-31 17:3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 张炼) “我愿意加入四川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5月31日上午,四川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在该校举行。在大会上,四川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调研员黄晓明为四川老年大学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授旗,四川老年大学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德接过队旗。随后,200余名来自四川老年大学的学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图说:四川老年大学校长何云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图说:老年学员们举起右手,宣誓成为志愿者。

2018年,四川全省60岁及以上常住人口1762.5万人,占人口总量的21.13%,比全国高3.25个百分点,已经进入深度老龄化。未来一个时期,老龄化程度将持续加深。新时代提倡老年人做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老年人,在全社会积极鼓励发扬志愿精神的环境下,老年志愿者是其中一股十分重要的力量。“老年学员们拥有丰富的经验、技能、阅历,我们为他们搭建志愿平台,是为了让他们走出去,发挥自己的作用,真正体会到老有所为的快乐”。四川老年大学校长何云表示,四川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拉开了全省老年志愿者服务队搭建的序幕,“希望老年志愿者们,既奉献了自己,温暖了他人,也收获了快乐。”

图说:四川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部分志愿者合影。

据四川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德介绍,四川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目前由学校艺术团志愿服务队、书法绘画志愿服务队、康养助老志愿服务队三个支队构成。以前老人们做志愿活动,都是处于散兵游勇、单打独斗的状态,四川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成立后,使老年志愿服务变得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广泛化。下一步,四川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将走进乡村、养老机构和社区等,通过表演、教学、陪伴等形式,为需要的人带去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