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年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共办“老年心理实践教学基地”

2019-06-14 10:3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提高老年心理健康水平,提升老年教育质量的生动实践,6月13日,成都市老年大学与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联合共建的老年心理实践教学基地在成都市老年大学揭牌成立。成都市老年大学校长张熠策,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郭英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专业教师和实习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研室主任杨小洋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双方代表共同为“老年心理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对于成立老年心理实践教学基地,张熠策称这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有优质的教学、科研资源,成都市老年大学有长期开展、研究老年教育的丰富经验,两校的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更体现了双方主动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老年心理实践教学基地的成立必将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规范化、科学化、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双方积极践行“共建、共享、共赢”理念,不断深化院校合作,确保取得实效。

郭英表示,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与成都市老年大学共建老年心理实践教学基地是在深度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双方主动承担历史使命的具体举措,也是心理学前沿研究和社会需求、老年教育相结合的有益实践。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有一支学术精湛、锐意创新、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在心理学各研究领域卓有建树。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基础上,不断促进研究成果在老年教育领域的转化和应用,将双方的合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共同助推成都老年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会上,张熠策和郭英共同为“老年心理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分别代表成都市老年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签署了共建“心理学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张熠策和杨小洋代表成都市老年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老年心理课题组签署了“老年心理课题调研项目”合作协议。据悉,两校将在未来5年时间内,本着互相支持和互惠互利的原则,在老年心理研究、学科人才培养、校本课程开发、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