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年大学、老马路社区共同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音乐会

2019-06-25 15:1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6月21日上午,由成都市老年大学、老马路社区共同举办的“庆祝建国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优秀歌曲音乐会”在成都市老年大学报告厅内举行。音乐会一共演出了14个优秀的节目,包含大合唱、小合唱、重唱、独唱、表演唱等,师生们以优美的歌声,激情地演唱,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成都市老年大学、老马路社区负责同事,学校师生及社区居民代表共3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合唱

重唱

大合唱《不忘初心》拉开了整台演出的序幕。同学们用深情感人的歌声,唱出了中华儿女新时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奋斗豪情。一首《天下乡亲》,歌词直抵人心,曲调百转千回,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当那一天来临》、《再唱洪湖水》、《迎风飘扬的旗》等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或激情澎湃,或悠扬婉转,或荡气回肠,经久不息的传唱显示其难以磨灭的艺术魅力,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诗词演唱《过零丁洋》气势恢弘,几位声乐老师极具专业水准,饱含深情的演唱,更是紧紧抓住每一位现场观众的心,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音乐会在台上台下同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音乐会是成都市老年大学根据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五个一”活动的要求,举行的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下学期开学后,学校还将陆续举行文艺汇演、书画摄影剪纸展、朗诵比赛等主题活动,以多种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