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年大学召开首期康复治疗班教学研讨会

2019-07-01 14:3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6月27日,四川老年大学与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在学校4楼会议室召开了首期康复治疗班教学研讨会。

四川老年大学校长何云、副校长袁慧波,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会长刘沙鑫、副会长兼授课教师陈奕杰、执行秘书长苏俊,四川老年大学教务科、教研室、保健系负责人,复之源康复治疗实训室以及首期康复治疗班的班主任和学员代表共17人参加研讨会。

首期康复治疗班教学研讨会

在听取了学校该项目负责人仝然老师对首期养老康复治疗班教学情况的简要汇报后,何云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丰富教学内容,完善教学体系,把老年大学的工作更多的融入养老服务体系。二是要在教材、学制、实操等方面及时总结经验,提高课程的实用性和操作性,让学员们能够学有所获。三是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为老同志搭建更方便、更灵活的学习平台,把康复治疗专业打造成学校的亮点和品牌,为应对老龄化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省康复协会会长刘沙鑫表示,协会将组织教师团队不断优化完善教材和实操课程设计,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努力让老年学员们能够学懂学会康复治疗课程内容,特别是要丰富教师课件,灵活弥补教材不足。协会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公益讲座,安排学员到医院康复中心参观等方式,让老年学员们更深入地了解康复治疗对老年人的重大意义,更好地为广大学员的老年生活服务。

参会的学员代表也结合自己的学习过程谈了在老年康复治疗班的学习感受,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想法。

下一步,四川老年大学与四川省康复协会将在共商、共建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通过一期、二期以及提高班……把养老康复治疗师班打造成学校养老服务类的特色专业,普及现代康复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意识,让学员们将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养老生活之中,积极参加老年志愿者活动,为家庭自助、邻里互助、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作出积极的贡献。(张晗 李亚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