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年大学举办“翰墨丹青颂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笔会

2019-07-01 15:0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为进一步搭建书画学习交流的平台,加强书画院的建设和发展,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成都市老年大学书画院于6月28日在校内举办了“翰墨丹青颂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笔会。此次活动特邀著名书法家、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学校书画院名誉院长舒炯,著名书画家关成厚、林顺国、欧阳世俊、邓爱平、江溶及学校部分书画班教师共10余人进行了现场书绘和创作,以佳作礼赞美丽中国、讴歌伟大时代。书画院数十名会员到场观摩学习。学校校长张熠策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老师长期以来对书画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办好书画专业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要求,是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要求,学校将持续推进把书画专业办好、办强,为更多老年朋友搭建精神文化交流的平台。

笔会现场气氛热烈

笔会现场,书画大家们对成都市老年大学书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并现场挥毫泼墨,向到会的数十位会员传授技艺。现场气氛热烈、墨香袭人,书画家们苍劲有力的笔锋,恰到好处的色彩,充分展示了书画家们良好的艺术修养和高超的艺术水平。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他们各展所长、尽献技艺,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饱含深情地创作了近20幅风格多样的书画作品。前来观摩的会员们非常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用手机进行了全程录制,还向老师们学习创作技巧,他们激动地说,笔会不仅是一次难得的高水平的艺术享受,还为我们搭建了观摩学习交流的平台,这对我们的书画学习大有裨益。

书画家们激情创作

据悉,成都市老年大学书画院成立于2015年4月,现有注册会员200余人,聘请校内外专家顾问近30人,年均开展活动10余场。下一步,书画院将以坚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以开展丰富多彩的书画交流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管理,提高会员的书画鉴赏和创作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