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街道化龙社区老协举办老年人防诈骗主题活动

2019-07-29 14:2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7月26日,为了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化龙社区老协,举办以“揭面纱”“防诈骗”“保安全”为核心思想的老年人防诈骗主题活动。

上午9时,社区老协组织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人近100人,为他们开展专家讲座。讲座内容有:金融诈骗手段的特点,个人及家庭理财的那些坑,怎样鉴别诈骗手段及其防范,受编后应当如何处理。

社区民警还给大家作了案倒介绍,案例分析,并现场互动为大家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及安全防范的方法,让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对不法分子的心理和手段有一定的了解,让居民和老年人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识破骗术,不轻信,不上当。

预防和控制诈骗犯罪,最关健的是需要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重在自我防范,针对目前常见的几种骗术及不法分子蛊惑群众的手段。通过“揭面纱”“防诈骗”“保安全”的主题讲座,播放防诈故事视频,摸拟演练及互动交流等形式,结合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案例,揭露各类非法组织的虚假形象及诈骗技俩,以此警示、提升、提高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自我防范意识,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佘蓉华 老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