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作品展播之中和老年大学(三)

2020-03-12 10:3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散文篇

感恩祖国致敬人民(节选)

文/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老年大学夏玉书

2020庚鼠年春节,特殊的年,特别的节!

新型病毒肆虐,新冠肺炎蔓延。武汉告急,湖北告急!

大灾彰显社会制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越性。面对凶险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医护院士、三军医者告别父老,闻令而动,逆行武汉。对病毒,你们是以命相搏的勇敢战士,对病患,你们是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

大灾彰显中国速度、大国实力。中国的发展建设速度,早已令世人惊叹。然而,在抗疫斗争中,国家勘察设计大师,79岁高龄的黄锡璆,78分钟完成从小汤山到雷神山的设计方案修定;几天,7000多名农民建设者聚集……浩瀚工地,昼夜不休。以十来天建成千张病床的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的奇迹,又一次展示出中国的神速度和超实力!感恩、致敬:最可爱的大国工匠,中国速度的创造者!

大灾彰显国民素质和执行力。面临严峻的病毒疫情,14亿华夏子民万众一心抗疫魔,众志成城克时艰。为联防联控,祖国大江南北,千城空巷,万门闭户;为阻断疫源传播,举国男女老少,禁足宅家,不聚集串门;为支援武汉抗疫,千万志愿者奋战一线;海内外华夏儿女同舟共济,有钱出钱,有物捐物。中华民族素来不惧艰难险阻,越挫越勇,从不退缩的民族精神代代传承!感思、致敬:14亿优秀的华夏儿女!

 

国画篇

作者: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老年大学曹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