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年大学战疫教学受到表彰

2020-07-20 16:1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近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在全国范围通报表彰了在新冠肺炎战疫教学中做出突出贡献的67所老年大学,四川老年大学榜上有名。

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老年学员学习和生活的影响, 2月中旬学校发出了《积极应对疫情,开展网课学习》倡议书,号召学校教师通过班级微信群等平台积极组织各教学班开展网络教学,让老年学员在家学习,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宅”家照样有乐趣。

同时,学校还发出《战疫必胜—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征稿启事,号召老年学员用手中的笔墨创作一批讴歌英雄事迹、宣传疫情防控、鼓舞斗志、凝聚人心的主题作品。截止4月底,学校共收到学员投稿200余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举办诗书画影展共16期。

4月中旬,学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面向全省养老机构老年人开展了“战疫为我、战疫有我”网上教学娱乐活动。

5月底,学校经过认真筹备在腾讯课堂开设了“四川老年大学蜀学在线课堂”。为广大学员、养老机构及社会老人提供了丰富、专业、优质、适老的网络直播课程。

疫情发生后,学校还通过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川老学协”微信公众号平台举办了“同舟共济抗疫情”全省老年大学战疫诗书画影展共42期。(四川老年大学 李亚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