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学院”开课!“老年大学”在家也能上了

2020-06-23 10:0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特殊时期不敢大规模聚集!今后,“老年大学”在家也能上了!川报新媒体中心为中老年人群打造的电视学习平台——“老友学院”专区近日正式登陆四川移动家庭电视。课程囊括了现下各老年大学最受欢迎的课程门类,名师名家线上授课,足不出户,在家就能“上老年大学”。

破解 “一座难求” “老年大学”在家也能上

数据显示,2020年我省老年人口将达到1866万人。而现有老年教育资源尚不能较好适应人口老龄化趋势,2017年我省老年人入学率仅有3.71%,老年大学“一座难求”。一边是老年人口数量持续上升、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攀升,一边是各级老年大学也存在学位紧张、师资不足,国内的公共文化设施不能完全满足这些需求。今年疫情爆发以来,各地老年大学上半年都没有恢复线下课程。如何更好满足中老年人群的精神文化需求?

川报新媒体中心整合优质媒体资源、权威师资,为中老年朋友量身打造的“老友学院”电视课程应运而生,近日已正式登陆四川移动家庭电视。课程内容体系联合乐学院共同推出,还为学员们开通了学习成果电视展示通道,借助电视这个家庭终端,将老年大学课程送入千家万户。此后,追剧看新闻可不仅仅是电视的主要功能了,电视还能拿来上“大学”!

老友学员电视专区

热门课程都能学 优秀学员作品还能“上电视”

“老友学院”是为退休人群专门定制,课程设置上,甄选了目前各老年大学的主要热门课程,包括舞蹈、声乐、各类乐器、烹饪、摄影等多个学科。各科课程均由多年从事老年教育的老师任教,其中蜀派古琴第七代传人郑晓韵、国家级中式烹饪技师“中国名厨”罗永通、茶学启蒙导师徐全弘等名师名家都将通过“老友学院”与大家见面授课。

老友学院课程由多年从事老年教育的老师任教

除了传统老年大学课程,深受用户喜欢、实用性强的手机摄影、视频制作、相册制作等实用技能也能在这里学得到。就连火遍全网的各种网红舞蹈,也有专门的老师教授。目前,“老友学院”囊括了550节约5000分钟的热门课程内容,足不出户,即可感受专业老师的精彩课堂。课程难易结合,初学者和进阶者都能找到对应课程。另外,“老友学院”还为学员提供展示平台,优秀学员节目还可在“老友学院”展示播出。

“老友学院”订阅观看方式根据中老年用户习惯设计,老年人只要家里安装了四川移动宽带盒子,打开电视点击订购“老友学院”即可观看,且每月自动扣费,免去重复订阅的麻烦。专区内,所有主题、视频一目了然。学院也会将最新上线和最受欢迎的课程在首页公布,方便点击观看。首批上线的课程达到551节,今后还将陆续更新,保证月月有新课。

“老友学院”如何(为爸妈)订阅?

·打开移动宽带盒子进入主页面→选择【专区】→选择【老友学院】→根据电视提示订购即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