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睛彩”看奥运 华西手机报5G消息版今日上线

2021-07-23 10:0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川观新闻记者 周晶晶

7月23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川报全媒体联合四川移动、咪咕数媒共同推出的新一代手机报产品《华西手机报5G消息版》将为用户们奉上“睛彩奥运”的视觉盛宴。无需下载APP、不占手机内存,华西手机报用户可以通过短信入口,直达奥运精彩专题。

在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华西手机报》将向用户推送5G消息奥运特刊:热门赛事、夺冠瞬间、金牌榜单……通过短信进入专题,滑动 “卡片”就可以在图文、音视频、H5等多种形式的融合呈现中畅享奥运精彩,还可以通过回复关键字,“自助”查看自己想获取的资讯。另外,用户还可以通过5G消息卡片直接跳转到“川观新闻”浏览更多资讯。奥运后,《华西手机报》也将向用户不定期推送更多优质5G消息新闻产品。

华西手机报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2005年创办,是中国首批、西部第一份手机报,一直致力于为手机用户提供价值资讯。经过16年的发展迭代,华西手机报经历了从2G时代的图文彩信,到点对点的视频手机报,再到如今的5G手机报。此次迭代,实现了5G时代传统手机向“富媒体”转型的一次颠覆性升级——基于5G技术,以原生短信为入口,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并且在消息窗口内就可以实现交互、搜索、分享和支付等一站式业务体验。5G手机报无需下载APP,也不需要占用大量手机内存。

川报全媒体此次联合四川移动、咪咕数媒推出的《华西手机报5G消息版-奥运特刊》是5G消息和传媒行业场景落地的又一次探索与创新,旨在通过先进技术与优质内容的深度融合,为用户提供更精致的阅读体验。未来,川报全媒体将推进5G消息业务平台开发、行业应用场景、5G业务生态圈建设等工作,助力四川实现5G产业互融、共创、共赢发展格局。

有趣又便捷的5G消息如何订阅?手机终端支持5G消息的用户,在手机5G消息菜单或短信小程序中搜索“华西手机报”即可订阅。中国移动用户也可以发送hxdj到10658000订阅《华西手机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