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举办第二届养老服务技能竞赛
 

2021-09-09 10:5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 蒋华

“爷爷,今天该翻身了哟。”“奶奶,您今天身体好些了吗?来,我扶您走一走吧!”在成都市第二届养老服务技能竞赛的实操技能环节,选手们正根据分组情况,在特定环境中对病人进行养老照护。9月7日至8日,成都市第二届养老服务技能竞赛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此次技能竞赛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成都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成都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承办,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成都市参加2021年省级乃至国家级养老服务技能竞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此次技能竞赛为专项赛,设置养老护理员职业竞赛项目,为单人赛项。技能竞赛内容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对国家标准的理解掌握。实操技能主要涉及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三个职业功能模块。同时安全照护、心理支持、人文关怀、感染防护、健康教育、职业安全与保护等贯穿于养老照护服务全过程,并体现在机构、居家和日间照料中心三个工作场景中。

据了解,前期,经各区(市)县民政部门、市第一、二、三社会福利院组织初赛,评审、赛前培训,全市共组成24支参赛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技能竞赛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优秀奖若干。大赛将对获奖个人颁发一等奖10000元、二等奖7000元、三等奖5000元的现金奖励,对团体奖前三名颁发奖牌。此外,获得技能竞赛一等奖的选手,将按照《成都市职业技能竞赛及奖励管理办法》,经市人社局核准后,授予“成都市技术能手”称号,颁发证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