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熊猫为邻 雅安桌山打造森林康养的“桃源之境”

2020-11-11 10:5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 蒋华 王晓嫱

雅安桌山——被青衣江、大渡河及北纬30度线环绕在握的“天府之肺”,这里曾是远近闻名的长寿之乡。如今,借着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的东风,桌山正打造云上方舟景区、清风雅雨小镇、桌山黑石公园等集合生态旅游、中西医养、研学体验为一体的森林康养国际旅游度假区,成为别具一格的森林康养“桃源之境”。

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 国宝选择的栖息地

桌山森林康养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雅安荥经瓦屋山西麓,毗邻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和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98.6%。

荥经县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所在地。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荥经县着力打造熊猫翠竹大道、熊猫温泉小镇、熊猫民宿村、熊猫宁静谷、熊猫放归基地,并以此为载体,推进清风雅雨小镇、桌山森林康养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

在桌山森林康养国际旅游度假区内,按国家5A级标准打造的云上方舟景区,预计2022年5月呈现。5.1公里四川最长索道连接清风雅雨小镇与云上方舟,登顶桌山,西望贡嘎、东观峨眉,云海日出、山涧叠瀑一览无余。同时在桌山森林康养国际旅游度假区上建设的悬空59米的观景平台,其延伸长度是世界之最,可享受“踩”在云上的观景体验。

以花为媒 特色旅游与康养结合

桌山黑石公园位于桌山清风雅雨小镇内,依托得天独厚的区域自然资源,将形态迥异的玄武黑石与鲜花巧妙融合,如同雅安的秘密花园。漫步公园小径之中,感受人文与自然的艺术熏陶。这里春夏秋三季皆可赏花:春季的郁金香、日本晚樱;夏季的香水百合、百日草;秋季的绣球、百子莲……当你来到桌山森林康养国际旅游度假区,总有一款花在簌簌盛放,让你获得不一样的旅游康养体验。

将清风雅雨小镇打造成花卉小镇的正是雅安桌山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康。他此前成功打造的“蒲江石象湖景区”,率先将荷兰的风情、花卉和建筑理念等巧妙地移植到国内景区建设之中,形成了独成一派中外结合的景观风格。而桌山森林康养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建设,花卉仍然是这个项目中的一根神奇魔法棒,还将继续引进各种品类的花卉,以花为媒,以花为题,实现花卉与旅游康养的完美结合。

(图片由桌山提供)

    编辑推荐